【我們在旅途中回頭。】- 義大利 佛倫羅斯

11月 06, 2012


  在前往佛羅倫斯的火車上,我密密麻麻的日記和明信片。



火車就像是可以讓時間慢下來的東西,看著窗外的風景,不管此刻的你是不是有目的的急著前往某處、或者沒有太多目的自在旅遊,在此刻都得停下,享受生命中也許像是停格的一刻,回想自己究竟從何而來,我們又著急著去哪,然後發現在這一刻全部的東西都可以放下,就只是很簡單的,體會此刻的風景和自己。




有很多人討論過:旅行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的?我最喜歡的是那個很哲學的說法:「旅行從回到家後才開始。」而我自己覺得,在你開始發覺這個世界有那麼一點不一樣,因此憾動了內心的一些什麼,旅行才是真正的開始了。在《旅行的力量》書中,作者澤木耕太郎曾說過,旅途中的窗戶就像一面鏡子,透過這扇窗你看見外面的景色,卻也看見你自己,在鏡子中撇見你自己的身影時,你不但認識了窗外的一切景象,也透過那扇窗在認識你自己。

  那時的我們才驚覺,原來這趟尋尋覓覓的旅行,並不是要尋找什麼你沒見過的東西,而是找到那個真正的自己。



有時候我甚至覺得再怎麼樣,我拍的照片都不算多,想講的話比較多….
還是給大家看照片好了。








  佛羅倫斯的車站外。




  我們三個拖了一堆行李等公車,發現公車票要先買比較便宜,可是售票處太遠,加上又有行李,不管怎樣都比較麻煩,於是決定上車跟司機買貴一點的票。後來我們等到了一班公車,人卻爆滿,司機揮揮手跟我們表示塞不下了,等了很久又很累的我們差點氣炸。











    第二班公車來了,終於可以上車,我們上車後跟司機說要買三張票,司機說,票賣完了,只剩下一張。接著,沒有要賣我們的意思,也沒有趕我們下車的意思,關上車門他就繼續開他的車,留下在車上疑惑的我們想說:「現在是什麼情形?」突然我們旁邊一個義大利婦女用義大利文問我們要去哪,她不懂英文、我們不懂義大利文,但是我們也都能夠猜測出對方的意思,我覺得旅行最有趣的地方就在這了吧,於是義大利婦女知道了我們要去的地方,幫我們問司機該在哪下車,請司機提醒我們,司機也連聲說好。








  公車突然停下,司機示意到了,提醒我們該下車了,於是我們拖著行李趕緊下車,下車後看見司機在臨走前對我們微笑、揮手再見,然後才發現司機竟然讓我們坐了一趟免費的公車,才覺得義大利人原來那麼的可愛。很多時候是命運的安排吧?如果不是因為這樣,我們也遇不到那麼讓人難忘的回憶,我們總是為眼前太多的不順遂覺得心煩,但也正是這樣的逆境把你推向另一個更美好的風景,我們卻沒有發現罷了。












 民宿的門鈴好可愛。






後來到了佛羅倫斯的民宿,是一個很溫馨、像家的地方。









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拍廁所,但是廁所真的很溫馨感XD







民宿的主人跟我們介紹住宿和旅遊的建議時,問我們從哪裡來的,才發現原來他很用心的在地圖上標記了每個房客所來自的國家和城市。











  

  然後我們照慣例拿著的圖就開始在佛倫羅斯亂逛,





白天的月亮好明顯



途中另外兩位還一時興起跑去剪頭髮和洗頭= =



















在市集和公車上,只要是人多的地方都要特別小心扒手,連公車上都有提醒的小貼紙,貼紙還蠻可愛的XD





 但很幸運的是我們也都平安無事的回來了










後來看到這片不知道為什麼貼滿紙鈔的牆,應該不是真鈔吧我想,貼的太高了也拿不到,所以這片牆到底為什麼會貼滿錢始終是一個謎…..








然後在我們住宿的附近有一間好可愛的乾洗店,很像小咖啡廳,佈置的很舒適,在等衣服洗好的同時可以一邊坐在椅子上看書或是用免費的網路上網,還可以點咖啡或點心來吃。










後來我們坐公車來到可以俯瞰佛倫羅斯的地方








看到很帥的專業背包客坐著在休息XD




對了這裡上廁所是要錢的,但是當你尿急的時候多少錢都給他啊。





可能愛情鎖之類的東西,發現法國、義大利…一路上看到好多









後來我們去看聖母百花大教堂,
說實話我當時看到的時候還不知道教堂叫什麼名字就是了....











如果每個人對歐洲的印象就是這些歷史久遠的美麗建築,我更想看到的是更不同的歐洲面貌,像是:他們的生活會是什麼樣子、活在此刻的人們跟這些歷史的關係、他們又怎麼看待自己的文化,其實這些問題我更好奇。








民宿的主人跟我們說在佛羅倫斯有個傳說,如果你到了這裡,覺得喜歡這個城市,那就去摸市集裡金豬的鼻子許願,以後就有機會再回到這裡。





而我們今天的目的就是摸豬鼻子!
果然見到豬先生本人鼻子真的不是普通的亮







然後我好喜歡晚上的氣氛




因為民宿不能開伙,所以兩天都很奢侈的吃了餐廳,最後一天的這間餐廳,讓我快撐死...
超級大片的披薩我一個人吃!而我媽跟林婉婷這兩位都很壞心的不幫我吃一些


於是我一個人把它解決了......(變胖的證據)




不過他們的水瓶實在是太高級了





接著前往最精采的羅馬
佛倫羅斯這篇話比圖多的網誌先告一段落啦。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