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羅馬想念白米飯。】- 義大利 羅馬

11月 10, 2012





後來我們到了義大利最令人期待的羅馬。









第一天又是一個拖著重重行李箱入住旅館的行程,這次住的是一個中國人開的B&B,雖說叫B&B ( Breakfast & Bed ),卻沒有提供早餐,不過好險有廚房。好久沒聽到中文的我們聽到中文,突然有回到家鄉的錯覺,他開始跟我們介紹住宿環境:烤麵包機可以用,可是需要一點技巧;電視可以看,可是遙控器壞了;廁所可以洗澡,可是門關不緊;廚房的東西都可以隨意使用,可是兩個爐子有一個壞了……這才感覺出中國人歐洲人的差異,在佛羅倫斯的設備齊全又乾淨,但是基於安全廚房只有主人在的時候使用,而中國人就隨興了,隨時可以用,看的到的都可以用,可是東西壞了也很隨性的就不管了。原來這間旅館被歐洲的旅行者評價的缺點其實都是中國人的壞習慣罷了。



於是我們在這裡住了五天,每天都好期待早餐跟回去後自己煮晚餐。





隔天前往羅馬競技場,
途中看到好可愛的迷你貨車











休息的馬車伕









羅馬競技場前看到三百壯士的裝扮真的有回到古代錯覺







最後也很幸運的遇上耳聞已久的罷工….





只好很隨性在附近亂走









然後這個開心果口味冰淇淋(綠色那球)一直被林婉婷從法國一路唸到義大利,
那時候在想開心詭這種詭異的口味到底是有多好吃,
結果吃過之後一路上都在找開心果口味冰淇淋...






那時候才知道為什麼每個去過義大利的人一定都會叫你去吃冰淇淋。義大利到處都是冰淇淋店,而且隨便一間都很好吃,尤其冰淇淋顏色越原始的就越天然、越沒添加色素,這種又更好吃。












後來看到門上的雕刻一直讓我想到宮崎駿









還有一隻很有靈性的鴿子

我在拍它的時候,靠近它竟然完全不害怕,只是一直歪頭看我到底在幹嘛














為什麼門把可以那麼可愛

















最厲害是在羅馬的幾天,我們走遍了整個羅馬,
還一路從羅馬最東邊走到最西邊的梵蒂岡






孤陋寡聞加上歷史沒讀好的我...到了羅馬才知道原來梵蒂岡是一個國家....

我都可以想像我的歷史老師應該會氣到說不出話來...。






參觀了聖彼得大教堂,課本上有名的米開朗基的作品-聖殤,就在這裡。
但是我沒有放照片,因為太多人拍了,所以我就不想放了XDDD






教堂裡面非常壯觀








歷代教宗就葬在這個世界上最小、影響力卻非常大的國家。





然後護衛的制服據說是米開朗基羅設計的(?)








然後發現住在梵蒂岡要"出國"真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事...

只要走出鐵欄杆,就到義大利了,
然後可以在鐵欄杆演出:
「我出國啦~我又回國啦~我又出國啦~打我阿笨蛋...」的戲碼


雖然應該沒有人那麼無聊.............................




(點圖看放大喔喔)

因為梵蒂岡也就這樣一個廣場、加上不開放參觀的一小塊地那麼大而已。









後來我們便往羅馬也十分著名的許願池前進,
路上經過了不知名的小小噴水池




是說這雕刻到底是在雕什麼勒....












鴿子實在是非常破壞眾神的莊重感啊!!!!!!!

為什麼要站在神的腳趾上勒!!!!!!!!!!!














然後發現這一個區域是街頭畫家的聚集地





也不乏各種街頭藝人,最可愛的是這個老伯伯,
路邊放著一台收音機,就自己拿起麥克風開心的跳起舞來,
老伯伯自己很樂在其中,於是大家也看的很歡樂陸續投錢





於是我們也贊助了這個可愛的老伯伯XD






我媽一路上想血拼被制止,於是只能觀看玻璃櫥窗...

看著這位太太的背影怎麼感覺有一點淒涼啊!!!!!!














最後我們終於找到了傳說中的許願池

一切就像做夢一樣美麗

看看那精緻的雕刻....









光是看這些看似寧靜美麗莊嚴的照片




應該很難想像現場其實是這樣:























結束了走遍羅馬的行程

義大利行真的很棒

不過還是要小心吉普賽人,還有太晚就不要出門,

在出發前一直不知道吉普賽人到底是甚麼樣子,後來在羅馬給我們遇上了,

其實吉普賽人長的就像普通的歐洲人,

當時兩個吉普賽人站在路邊,我們走過去時,

他們手上拿著東西,就一直講你聽不懂的話和試圖靠近,

後來我媽大叫一聲NO他們才嚇到、停下來。

當時才發現他們可能是趁機要偷東西。


請記得不要理會、身上的財物貼身放、若碰觸到身體的時候記得大聲制止。





這次歐洲行只有在羅馬有遇到這個小插曲,不過好險都安然無恙就是。








而且在羅馬還遇到兩個很可愛的服務生

他們看我身上掛著單眼,其中一人就一直跟我說一堆義大利文,

我說我聽不懂,他們就用比的,

原來是叫我用單眼拍他們 XD






也太可愛了XD






然後我好喜歡羅馬的夜景













但結束這趟義大利之旅讓我最懷念的,竟然是羅馬那間中國人開的旅館。這才發覺能讓一個地方像家的,並不是要有多好多棒的條件,也許只是很簡單的能夠煮上一桌熱騰騰的飯菜,如此而已。回想起在法國的那幾天,法國麵包很美味,但是我們更期待的卻是每晚回到青旅的那碗白米飯。


下一站:希臘 - 雅典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