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回家的路上。】 - 英國 倫敦

12月 01, 2012



最後我們回到了倫敦,待上最後的五天,終於要結束一個月的歐洲旅行。






在倫敦沒有什麼東西比研究這個城市其中的文化還要有意思了

倫敦馬路上沒有摩托車

而且這裡的人也是來自各個不同的國家



很有意思而且我也很喜歡的一個地方是

在這裡行人如果經過紅綠燈的路口

只要按個燈,燈號不到幾秒馬上就轉綠燈給行人通行


有的街口則是直接設置一個黃色路燈,代表著行人優先

也就是車子只要經過這樣的路口看到行人就算開兩百也要想辦法停下來


聽起來有點驚悚XD

可是在這裡過馬路的確是一件很安全的事

每個車子都是非常守規矩的優先禮讓行人





後來也去了大英博物館

很努力的用我的破英文程度看了半天

直到閉館時間快到了,走出來才發現




原來櫃台有中文導覽...........orz|||








快要天黑的時候也順路跑去有名的柯芬園逛一逛




在現場還有很好笑的街頭藝人表演

一邊表演還一邊用各個名人的頭像調侃了一下最近時事XD




後來發現這個街頭藝人有點像布萊德彼特欸







然後很幸運的是這次在倫敦住在我媽朋友的朋友的女兒家裡(好複雜XD)

夫妻倆人超級好




然後這是我的路嗎  <<--- 我小時候英文名字叫vivian XDDD



每天出門都要經過這個很像綠野仙蹤的圍籬小徑去坐地鐵

真的很可愛



然後是這位太太





後來跟林婉婷在倫敦道別上演相擁戲碼沒幾天,

原本要奔往愛爾蘭的林婉婷突然又說她不去了

於是我們又在倫敦相會了XDDD



那時候是在相擁什麼意思的




後來去了很有名的市集 - Brick Lane

沿途開始看到好多超厲害的塗鴉





於是Brick Lane到了

赫然發現這個超大市集根本就是什麼東西都有賣



後來還看到一個小男孩很認真的在挑遊戲片XD




然後這位太太挑了一個很幼稚的東西我都不太想理她XDDDDD


不過我在這攤還發現了一隻二手的胡迪,然後我就問了老闆多少錢,

老闆跟我說:


「2 pounds, 

    he is a good guy!」




Brick Lane的塗鴉都非常有水準

我突然發現好像很多網路上流傳的塗鴉很多都是從這來的




後來在Brick Lane還遇到似乎是英國某樂團的歌友會之類的

現場到處都是瘋狂歌迷和尖叫聲一直喊著:奧斯汀!奧斯汀!





柵欄上左邊那個就是大家瘋狂的人

也是只紅主唱的那種樂團XD

不過看來看去還是不知道這個奧斯汀到底是誰就對了



然後我覺得二磅好漂亮這樣




Brick Lane的....該說是裝置藝術嗎

總之超屌




這裡塗鴉都超級巨大

他到底怎麼畫的





然後路過一間店裡面有隻胖貓很認真地在櫃檯站櫃

實在很可愛XD




我好喜歡這個超大刺蝟塗鴉










後來去看塔丘

以前兒歌的那段:倫敦鐵橋垮下來~垮下來~垮下來

講的就是這個鐵橋



















也去了塔丘附近的倫敦設計博物館

裡面很有意思

但12英鎊的門票 只有兩層小小的可以參觀

好貴啊啊啊

而且有位太太就說:門票那麼貴~那你進去看好了~我在這裡咖啡店等你!

結果我看完下來他人已經不見了,等到他回來的時候手上已經拿了一袋大購物袋...


於是我就問他手上那是什麼

這位太太很心虛的說:唉唷~這個很便宜啦!

請問這是.............XDDDDDD




好險在設計博物館商店買了一個還不錯的設計書







隔天去自然歷史博物館

超酷,大人小孩應該都超級喜歡

而且大到一整天也逛不完





就連介紹鳥類的構造和骨骼等等都用真實標本展示







入口展示大恐龍的地方

怎麼感覺好像在電影裡看過





蛇的標本超級逼真

不說都不知道是假的



這張是拍給我哥的XD


有時候像是鯨魚、長毛象、恐龍...等等無法活生生親眼目睹的動物

光聽數字很難想像牠們到底有多大


而海洋館很棒的地方是

他把許多生物直接做成一比一實際尺寸

讓參觀的人可以直接體會視覺上的臨場感和震撼感






後來走出自然歷史博物館看到的

我覺得這個畫面很有趣XD

很像小男孩自己一個人在路上走





不過其實他媽媽在她離小男孩只有幾步的距離一直注意他

看他到底想做什麼

然後媽媽自己也觀察的很開心的樣子XD


整個很妙





隔天去逛波多貝羅市集



然後這是在倫敦的台灣之光啊!!!!!!

珍珠奶茶店!!!!!

在倫敦看到台灣國旗好開心啊





珍珠奶茶到了英國變成一種感覺很酷的飲料XD

整間店就像科學實驗室一樣

能夠弄成這樣也還蠻厲害的









去了才發現平常日沒什麼攤販

只好到處亂逛







我覺得這房子的配色太漂亮了




這個藍綠好美啊啊






在倫敦的最後一天

還去參觀了哈利波特的片廠



光是坐上車就整個超興奮XD

然後因為照片太多只好另外寫一篇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